《高雄大樹》佛陀紀念館-禮敬大廳滴水坊

每逢假日下午如果不知道要去哪裡,我們家就會選擇到佛陀紀念館走走,因為來到這裡除了可以禮敬諸佛之.逛展覽.呼吸新鮮空氣之外,還有許多美食可以吃啊,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禮敬大廳的滴水坊~

滴水坊這個名字是來自於"滴水之恩,湧泉以報",以茶會友之意,這也是星雲大師的理念。目前佛光山在全球共設有21處滴水坊,有的還和美術館.文物館結合,兼具文化藝術氣息。
光是我自己去過的就有屏東講堂.潮州講堂.傳燈滴.普賢寺.南屏別院.禮敬大廳.香光亭滴水坊等,這樣看來我應該也可以算是滴水坊的粉絲了,不過每間滴水坊的確各有各色呢XD

這是佛陀紀念館的佛光大佛,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到這裡,不妨去繞塔增長智慧喔。

繞塔功德

《右繞佛塔功德經》中,佛陀開示繞塔有無上利益,諸如:遠離於八難、具足妙色相、福命悉長遠、常生最尊勝、所住常安樂、儀貌常端正、富貴多財寶、具足大威德、得生於天上、諸天常供養……究竟圓滿佛果。繞塔回向給師長親人,能累積無量福德,清淨本心。

圖片來源:交通部觀光局

「佛陀紀念館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

稍微拍了一下室內空間,當天人有點多所以就拍一張意思意思 ,座位滿多的,通常不太需要等待。



價位上走平價路線,品項不算很多,但我覺得也足夠讓人選擇困難了XD



每天的小菜和燙時蔬會不太一樣,一份是50元。
   



不管到哪間滴水坊我都會點的黃金豆腐,外酥內嫩,香氣襲人,但要小心燙口喔!
  



我家老爹心頭號,曼芋丼飯,調味很簡單,但爽脆生菜的配上熱呼呼的白飯,加上曼芋的鹹香,只能說搭配得恰到好處阿,是一道樸素卻不無趣的料理。



皇帝豆麵,這可是熱門商品,一不小心就會賣完,據說是星雲大師的拿手菜呢!!這道皇帝豆麵口感十分濃郁,但皇帝豆的香氣又讓人不會膩口,而且分量十足,吃完有滿滿的飽足感阿XD

主餐附贈的小菜,蘿蔔泡菜和海帶,吃起來頗為爽口。


其實佛陀紀念館裡面還有很多美食都想一一跟大家分享阿,但可惜之前沒拍照,希望之後會記得~當然大家如果有空可以親自去佛館走走,發掘美食一下就更好了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店家資訊

禮敬大廳滴水坊

地址:84049高雄市大樹區統嶺路1號

電話: 07 656 1389

營業時間:
星期一至星期五11:00-14:00/15:00-19:00
星期六至星期日11:00-14:30/15:30-20:00


也歡迎來我的粉絲專業玩玩喔~沒有寫成文章的小資訊會更新在這裡~

留言